2023年3月6日星期一

一根棒

 1. 《茄子》呢,是非常有代表性的一篇,我庆幸我读到的第一篇高野文子是它,它直接在我心上踩下软绵绵的一脚,在我的心上留下了它圆圆的脚印!

2. 《可乐波谷》是她本人风格如茶水热气一样从壶沿溢出,沿着杯壁下落,然后留在空气中、纸上的东西。读完,哗,好爽,原来平静日子这样有过头,爱了。此生不亏。

3. 《我所知道的那个孩子》是故事形状完整而工整的作品,俯视视角独特,而作者之声又仿佛自众孩童间发出,传递纯天然的儿童心声。美啊。

4. 《美丽的小镇》应该叫《信雄和早苗》才对吧~ 早苗的眼神画得真好,抬眼、平视、俯视……平淡日常中的锅的噗噗声,四点半的天光,布料蹭在身上的感觉,以及茶水端在手上,传递的几厘米的温暖,这些都让人想就着这几人那几人,继续创作……能碰上激发我创作欲的作品,是很难得的。我这儿大致也可以出一个武断的,尽属于我的关于书籍的分类:

那些让我想要去写故事的。

那些不能做到这一点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