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11日星期六

在水族馆看动物表演

每一次坐到台子上时,我都想到,下次不来了,下次再不要看这种表演了。

上一次是在父母家那边,与朋友一家约着带了孩子们去野生动物园,有海狮表演,朋友还和它合了影,湿了裤子;这一次是在J市的海底世界看海豚海狮表演。海豚跃出水面,跳得很高,观众也极其捧场,爆发出“嗷——”的欢呼声,响亮得让人惊讶。我想大概是放开了之后,第一次见一个场子里坐了这么多人,所以那欢呼听上去格外捧场吧。

在坐席上,看到海豚跳出水面,在泳池边的台子上抬起头和尾弯成一道弧线,拗了一会儿造型,心里很不是滋味。之前有两只海狮在比赛,看谁捡的瓶子多,我在想有朝一日人也被更高级的智慧圈养起来,在小小的斗兽场一样的地方表演独属于人的那些事,是什么滋味。海豚驮起了驯养员,让她看起来直立在水面上冲浪,我几乎落泪,不过这大概是“鳄鱼的眼泪”一类的东西,只要我下次还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出现在这样的场合。

北极狼长得很好看,却在十平米不到的小玻璃房里走来走去,我和 D 不约而同说“好可怜,”我说不知道它们能不能出来遛遛,它们这样一定会抑郁的。有一些小企鹅,关在完全室内的有水的屋子里,头上照着白炽灯,房子面积也不大,白色的房间看着比国外那种半开放的企鹅空间小多了。

在踏上“海底隧道”之前有一个比较开阔的空间,这里放的音乐很好听,游着大海龟和各种形状的鱼。

出来后在山上,空气很好,这是冬雨慢慢朝春雨转化的季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