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8日星期三

230129 老家整理一记

断舍离书籍过程中,一本余世存的畅销书里夹了张朋友的明信片,书我是没兴趣了,却苦于明信片没处搁,书也便保留了下来。这几天整理家中老物,发现了以前装明信片的袋子,这张来自土耳其的明信片便终于有家了。在袋子中撞见了一些熟悉的名字,因为过去了太多年,其中多数虽已不再联系,但看到她们的字和祝福,心里流进平静的温暖,感谢曾经的信任和打过的交道。

有个朋友两张明信片中都在感谢我,告诉她我去支教的那个机构,她在那里认识了新的朋友。有个大很多级长着娃娃脸的师兄在川藏骑行中说,还是因为我说的话,他才决定动身;有(徒步的)梦想要尽早实现啊。有已经忘记的师妹在国外交流中感谢我给她的帮助。这些事情,我都不记得。能多和人打交道,和人对面相处,还是幸福的,联络中自然能创造一些好的羁绊。

其中,也出现了很多未完成的约定。有个朋友在我毕业那年说,趁着毕业前,多出来玩几次啊;有个朋友说,记得我俩曾说过做完什么什么后,一起去吃西门鸡翅,最后却未成行。有朋友说,到香港了,以后就用书信这样沟通吧,这是第一封。最后,天长日久的往复书简自然是没有啦。

有挺多朋友提到我的形象,爱笑、认真、疯狂、有热情,果然自青年时起,不可救药的浪漫派形象就深入人心了。无耐自二十多岁生病后,体力大不如前,每天精力很有限,有干劲时候的体会,我自己可能都难以回味了。有孩子后时间又多花在医院和医疗机构里,生活封闭而紧张,很长一段时间和很多朋友都断联了,剩余的时间也很难支撑得起一份全职工作。听到伴侣说“如果(现在这份工)全职做的话,还是要有一些entreprenuership,”我热得一头汗。我以前大概就是少年漫里的形象,天天胸口握拳说要和恶势力斗争,如今情形真的发展到如那些正邪对立的漫画里的背景一样了,握拳的少年却快失踪了,真是,哈哈,哈哈,哈哈哈……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